三生凌月

算是观前提示以及回答一些大家好奇的问题

希望大家看10-20章,我有自信,这期间你会爱上这本书,如果是不习惯这种特殊写法的朋友,也一样,多看几十章就会习惯了(很多朋友都是)。这本书计划篇幅很长,前期不能像其他书一样,把剧情直接拉高,因为作者希望真正写完一本好书,对这本书的读者们负责。
1.咱们有书有群吗?有,群号64429726,快来占坑了。
2.这本书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本书分三卷,第一卷为男主龙韵在与女主凌月相遇后,为寻女主被送往一个未知的神王时代,在神王时代以游记历险寻求世界真相的故事。
记忆恢复为第三十章后。
第二卷为继承了神王时代的资源,男主回到现代后,在现代生活,探寻真相和未来的故事。
第三卷,暂时不剧透,算是最精彩的一卷。
3.简介为什么不写的再详细一些?
有想过,但是写太详细涉及了剧透,严重影响观感,而且,会很长,放不下。
4.为什么开篇要这么写?
其实原定三个版本的开篇,第一个版本最好,但是存在某一天可能因为政策被整改的风险。
第二个版本是原定的轻小说式开头,观感最佳,但是过于慢热,网站不建议也没办法,虽然我觉得第二个版本更好。
第三个版本,就是现在这个了,算是留了看点,节奏也还勉强吧,只是跟现在流行的模式不同。
5.这本是套路文或者爽文吗?
不是,熟悉我的老读者,应该都知道,看我的书,基本上完全想象不到后面的发展,越往后越高能。
我写作的理念是着重把每个人物写活,每个角色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而不是剧情工具人,故事的走向,通过逻辑推演,基此而创新。
我相信来到这里的朋友,看过以后就会明白为什么说不是套路文了,不需要我多说,故事讲话。
不过,虽然不是爽文,但它会比爽文更爽,不妨看一看试试。
6.为什么这本选择第一人称?
作者第一第三都擅长,只是会根据写的故事类型选择人称。
这本书因为故事剧情的新奇性和世界观的构架,还有为了塑造知晓各种真相时的代入感。
而且第一人称,在塑造人设上心理方面有巨大优势,我希望写出活着的,有冲突争议的角色。
加上第三人称的话,上帝视角会严重影响观感,就是对部分剧情惊喜性的曝光,大概可以理解为,这本书虽然题材是在玄幻,但是写法同悬疑解密类似。
7.前期略严肃,是有什么用意吗?
为了防止人设代入时代的割裂感,前期是比较严肃,所以后面开始玩了不少梗,看下去就明白了。
8.节奏是不是慢热了些?
因为这本书的故事线,时间线拉的比大部分书都要远。
而且还保证了逻辑性,算是被局限了,防止写崩,前面压节奏不可避免。
大而全的故事线,非常难处理,限制也比短中篇的故事要多得多。
9.怎么做才能帮到作者?
塔读的模式,是看重每天的追读率,会影响推荐和收入。
一本书写成,这些都是必要的,希望大家能尽量每天看完当天更新的章节,不要养书。
因为作者的更新速度已经算很快了,也不会水字数,养书完全没有必要。
另外银票的话,投在当前已更新的最新章节里面的,为作者增加收入旁边的那个投票按钮中,才计算有效票,千万注意。另外银票越多越好,全砸过来吧![狗头]
10,作者有什么想说的吗?
作者写过近千万字小说了,写到现在也算问心无愧,没有切过书,没有烂过尾。
这本书算是作者的任性之作,也许风格过于特殊,但是我自认为是迄今为止,写过的作品中,最精彩的一部。
11,咱们有什么粉丝福利吗?
有的,具体加群看群公告可以了解,如果分类银票榜可以进去前10,就会开始实行。
12,书中设定的魂力和魂铸,到底算是什么东西?
当前剧情还没揭示,但是可以简单提示一下,魂力属于世界构成的最底层力量,使用好的话,几乎可以做到一切。
魂铸也是同理。
13,为什么想要写这样一本“邪门”的书。
因为作者写作至今,一直不满足于只是写一本能赚点钱,或者只是好看的故事,作者想写出的是一本,真正意义上精彩的大而全的作品,所以说这是任性的挑战。
14.关于封面上的少女
封面是作者设计,找画师定制绘出的,所以同时也是女主角的人设图,场景,内容都包含了涉及整本书秘密的巨大信息量,不妨大家研究一番,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很厉害的东西。
同时该底图因为有独家版权,所以后面会拿来做些粉丝周边,大家书友榜刷起来了!
15.关于书名《欺骗世界》
其实书名已经写了整本书的内容,留下了几个内容,为什么欺骗世界,如何欺骗世界,谁在欺骗世界等等,算是认真考虑过后的书名。
大家不妨搏一搏,看下去,万一这本书真的很精彩呢。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区里留言问,如果有好问题,我会添加进来这里面。
希望来到这里的朋友,能一起见证到最后。

252
回复
2021-06-03 17:05
全部101条回复

三生凌月

顶一下看看

6
回复
2021-09-23 11:59

超屑的白狐君

其他人的书大部分都是第三人称,作者这本是第一人称吗?

16
回复
2021-06-06 22:50

三生凌月

对,我第一人称第三人称都擅长,以前写过实体类型,所以只是根据故事类型选择相对最合适的。
这个故事属于那种不断揭示世界的那种类型,类似于探索解密,第一部分更像是游记一样写一个完全没有见过的世界,第三人称的话就失去味道了。
从我写了将近十年的经验来说,第一人称第三人称只有合适不合适,没有什么优劣,但是确实第一人称想要写好是很难的,通常要付出比第三人称几倍的力气才能写好,所以大部分人是不愿意在网文用的,因为成本太高。
而且第一人称要不断写,不断摸索锻炼才能避开里面的毒点,对新手十分不友好。
这本算是真正想拿我目前最好的水平来写才会用第一人称,毕竟大的世界观和打斗场面用第一人称确实极难处理。

23
回复
2021-06-06 23:12

超屑的白狐君

那加油吧,希望你成功^ω^

9
回复
2021-06-07 21:56

三生凌月

嗯嗯,感谢支持。

13
回复
2021-06-07 22:01

大绿帽

你还有什么书啊。我了解了解笔锋

7
回复
2021-06-10 20:53

三生凌月

来书友群,群文件有我几年前写的旧书。64429726

10
回复
2021-06-10 21:51

td158662368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屏蔽。敬爱的书友,当您看到低俗,涉政,引战,广告等破坏社区环境的言论时,可点击右侧“…”选择“举报”,维护社区良好发展需要您的帮助。

2021-06-12 02:26

三生凌月

所以这就是先入为主的观念,为什么除了灵异别的都扑,这个问题归根到底,是因为第一人称难写,能写好的人太少,而非第一人称的问题。而且,我在都市已经用第一人称写过几百万字练手了,事实是并没有扑,写过几百万字以后,自然会明白为什么难写,而非不能写,还是那句话,人称是载体,内容才是关键,与其纠结人称,不如有个好内容。

14
回复
2021-06-12 02:58

td158662368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屏蔽。敬爱的书友,当您看到低俗,涉政,引战,广告等破坏社区环境的言论时,可点击右侧“…”选择“举报”,维护社区良好发展需要您的帮助。

2021-06-21 23:29

雨沐天依

这书进入第四轮了没有啊?

3
回复
2021-06-28 15:27

三生凌月

三轮下了,没上四轮

5
回复
2021-06-28 15:46

三生凌月

玄幻区纯玄幻书推荐位效果不行的,要靠多次PK攒够追读数据才能上四轮,或者是前期有非常大量的老粉充数据

6
回复
2021-06-28 15:48

雨沐天依

好吧,我三轮下了之后就凉了,你还能硬 [闭嘴]挺,不错啊,加油

3
回复
2021-06-28 16:41

三生凌月

我有些外站带来的老粉,也算是写了很多年了,对剧情节奏毒点有经验,能避免很多弯路,也逻辑在线,现在兴趣写作,写出来基本面向读者是那种喜欢新奇故事的类型,点进来的基本都是有兴趣的看完合口味就会追,不合口味就退出去,不会有正常读者喷。

6
回复
2021-06-28 16:45

雨沐天依

你怎么就从新书榜上提前下来了啊?

3
回复
2021-07-01 20:26

三生凌月

没提前啊,45天了,新书榜是30万字或者45天,30万字才下是因为前面爆更了

4
回复
2021-07-01 20:37

我的名字叫吉良...

封面...胡成马赛克了,哪有什么细节?[笑哭]

6
回复
2021-07-16 19:09

三生凌月

没办法啊,网站这边要求600*800,我绘的原图是5K的,要是有个PS大佬,或许还能拯救一下[痛苦]

5
回复
2021-07-16 19:12

弃言

看尊上。。。

3
回复
2021-07-18 13:02

三生凌月

看尊上是啥?

4
回复
2021-07-18 13:30

弃言

一本书,可还洗

2
回复
2021-07-19 12:24

弃言

一本书,可还行

3
回复
2021-07-19 12:24

黄金最帅

之前看的《民间禁忌怪谈》是第一人称的,很容易将自己代入角色中,看起来特别舒 服。好像大部分书都是用第三人称写的。

5
回复
2021-07-20 22:45

三生凌月

对的,第一人称通常用在实体,灵异悬疑上,对于心理向,人设把控有很高的要求,网文这边灵异悬疑基本需要营造的只有恐怖氛围,对于细腻的感情要求不高,所以第一人称比较吃香,玄幻因为剧情篇幅大了,少有第一人称是因为写起来吃力,但是写好的话也是很精彩的。
我算是头铁,才想到用第一人称写这么一本。

8
回复
2021-07-20 22:55

没好名字用了

在这个文章里作者有提到 有写过近千万字小说了 为什么我在作者的主页里只看到 欺骗世界这一本书?

1
回复
2021-07-29 00:55

三生凌月

因为我之前不在塔读发书啊,而且中间有几年封笔,就是给这本做准备,这次选塔读做发书站,是因为这本是长篇书,而且塔读这边对版权问题没有那么黑。

3
回复
2021-07-29 03:44

Hshsh

你这种的其实我也没耐心看,不是套路文不行,是作者不行,挂的创意人物素质格局和平的世界观动不动就死人破丹田我还热血个屁我隐居不好吗,不是说套路不行是作者无论是主角的挂还是剧情的逻辑还是和反派的对话真的恶心死我压根不愿意动脑还非得写作,我就是不愿意看现代的那种小说因为现代小说你们更支撑不起所以我不想看

0
回复
2021-07-29 11:25

三生凌月

不是,我这本你真看了吗…这本看过的,没一个敢说这是套路文的啊…
你说那情况我理解,因为现在的套路文本身就是为了,快速量产搞出来的。
但如果你是真的想找毫无套路的,你靠看开头我只能告诉你基本找不到,因为但凡一个老作者都知道写故事,开局拉越高,字数越高崩越快。

3
回复
2021-07-29 12:52

三生凌月

大部分开头看起来很有意思的书,后面压根不知道要写什么,所以都是几十万字就开始不停走老套路,或者硬往下水。你要喜欢的是那种看个开头的创新,那肯定无所谓,但你若想看看整本都没套路的,不妨把这本书往后看,几十章过去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这本没人说是套路文了。

2
回复
2021-07-29 12:57
1 2 3 4

客服电话:400-678-5158(周一至周日 8:30-22:00)
在线客服:开始交谈
意见反馈:点此进入